pasar malam 干粮摊

终于可以腾出一些多余的时间来post我准备去arts for grabs的作品。

这次的展览的主题是本土的夜市场,pasar malam。因为我偏爱华人传统,所以我选了药材和干粮摊。因为上次参加tanjung heritage的作品有了经验,所以做起来会比较顺手。

首先就要去research,我选了巴刹的干粮摊,去拍了一些照片,就开工了咯!

平时都会跟妈妈去巴刹,而且我又对药材情有独钟,所以就研究起药材来了。趴在冰箱前很久,看看我妈买回来的药材,就做出来了。

吊起来左起:腊肠和润肠,腊肉,咸鱼

上排左起:榨菜,咸蛋,菜园蛋,下面是omaga蛋。

中排左起:玉竹,参须,羊参须,甘草,??(忘了叫什么),腐竹

下排左起:罗汉果,白泡参,淮山

榨菜-也叫辣菜,用来煮汤或炒菜的。总在巴刹看见都放在一个瓦的器皿里,然后就有超大的筷子插在上面的。

咸蛋,上次看了luna做的破鸡蛋,也打算挑战一下。通常小贩们都会打一粒咸蛋给客人看,示范那咸蛋已经够期了,够“熟”了。因为不熟的咸蛋黄会有白色一点在核中。

上排左起:钱箱,鲍鱼,人参

杂乱堆左起:泡菜面,maggiemee sedaap,青豆,沙丁鱼,黄豆,午餐肉,红烧猪肉,辣椒酱,番茄酱,蚝油。

那鲍鱼和人参可是镇档之宝呢!

地上箱子:木耳,冬菇,辣椒干

地上箱子:蒜头,姜,马铃薯




就这样,展览成功!!

8 comments:

Luna said...

地上箱子:木耳,冬菇,辣椒干做的非常真!很喜欢你这次的杰作。

yen said...

我超爱你这个作品,你好"西利".
这次的展览会令我大开眼界,希望有一天我能像你们一样的"西利"!!

Unknown said...

加油!

laimun said...

谢谢大家的支持,我会继续努力!

Agnes Sim said...

你真的很厲害耶!佩服得五體投地。:p

yen said...

想请教一下, 那个包装纸, 先scan入电脑然后缩小再print出来, 这是特别的software(缩小)吗? 还是普通一般用的computer都可print到?

laimun said...

yen,其实那包装纸,我不是scan进电脑的,我是找网上的照片,然后再用photoshop edit过的,然后我会print出来,我会调到最小的size.

Kin Hwa said...

了不起的作品,您的巧手越来越厉害哦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