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w & Old 古早味与现代感


这是我为Tanjung Heritage2009比赛而做的一个作品。Tanjung Heritage其实顾名思义就是就是要做些属于文化的东西。例如:历史文物,旧街,旧时代的活动。

我所参加的category是 mixed media。
作品被分成两个部分。一边是很传统的杂货店,另一边就是现代的便利商店。

我是根据penang的一些旧街的建筑物做的。在penang,为了保存建筑物的历史价值,penang政府是不准旧时建筑物重建,就算是装修,也要保存那就设计,但是很多商店,在装修后,加入一些新的元素,就把古老的设计,变得不伦不类。

先看现代的便利商店。架子上摆着最好卖的零食。相信这几样也是你们的首选吧。
别人是7-11,我的更厉害,8-11,也是开足24小时。
饮水机,是最出名的RQ water。

因为这不是传统的娃娃屋,只是一个参赛作品,所以店铺的深度我只留了2cm。
楼上的设计,便利店的窗口,改装之后是铝边的玻璃窗。
这里是回到几十年前的杂货店,令人怀念的古早味。

墙上的角落成了小鸟的落脚所。永和号,是多年的老字号。

在走廊上,放着马铃薯,蒜头和辣椒干,地上还放了腌制咸菜的桶。


门上黏着几年前的新年春晖。

架子上摆了各种各样的罐头和咸鱼。
喜欢那早晨的阳光。
第一次把娃娃屋融入fine art。希望能得奖,也能顺便把娃娃屋发扬出去。

22 comments:

红豆 said...

好喜欢那些小洋葱和小辣椒,好可爱哦~
8-11也做得很仔细,很佩服涅!!

GyioeR said...

wasai!!!好美啊!!那个罐头是用复印的还是手画的?做到很真叻!!明天有空的话~我要帮你打广告~!!!不知道可不可以~>.<''

laimun said...

谢谢,罐头是打印出来的,哪有手画那么夸张啊?帮我打广告要广告费的吗?~。~

GyioeR said...

haha!放心,我一向都是为人(厉害的人)免费打广告的!!哈哈哈!

5mk said...

wawawawa....eight-eleven oh...so cute oh

Joan said...

我觉得你做的老式店铺好有feel哦。。。上次的理发店也好有味道。。加油!!

Unknown said...

美到爆!!!!很喜欢这个concept哦!!!
8-11的创意,让人会心一笑 ^^

laimun said...

谢谢大家的支持,你们让我更有力量走下去。=)

-=[Neko]=- said...

好美啊!好好看也好喜欢~
你真的好厉害!

Luna said...

我喜欢古早味的,很有feel~~尤其是那个阳光,我觉得在户外拍摄得到很多惊喜哦~所以我几乎每个都在草地上拍~~

淡淡vivi said...

做得好好噢~~
好喜欢呢~~
希望你能够得奖,加油哦!靠你了...

kim said...

很棒也。。。我喜欢古早味道的那边哈哈个人偏好啦。。。都很棒哦希望你能得奖。。。

laimun said...

哈哈,最好如大家所愿,我拿到奖就最好咯。。

laimun said...

哈哈,最好如大家所愿,我拿到奖就最好咯。。

kim said...

据我所知得奖的话奖金很丰厚滴。。。是不是可以请客?

Agnes Sim said...

wow...太厲害了。什么時候公布成績?等你的好消息!:p

laimun said...

奖金是很丰富,问题是我拿不拿到哦。
超多fine art的学生参加,而我却是design的人,要拿到,很难哦。

如果拿到一定和大家分享着好消息。=)

Unknown said...

wei ... Frankly, I v v v v very amazed of this lo ... haha looks so complicated but u made it ... good luck to u in the competition

mer mer said...

This is very nice work! ^w^ Good luck!

Mescrap said...

You are well deserved to win the first prize !!!

lme said...

有间公司有做很多,旧式古屋。。

iм Yap 문라이트 said...

泡面做得好像真的哦
就算是打印 也是有缩小过的吧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