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百年好合》animation

让大家期待已久的《百年好合》animation终于都做好了!!

大家都挨了好多晚,从晚上做到早上,早上做到晚上,我们的宝宝终于出世咯!!

其实整部animation的storyboard是来自我和一个朋友的玩笑,我们傻傻的对话,结果就出了整个故事了。有了storyboard,我们就开始设计主角了,这也是〇檬的工作,原本是我individual work的人物设计,就奉献出来了。

一向喜欢中国风的〇檬,就画出了穿上凤冠霞配新娘,喜欢她头上的毛毛球,原本想顺便animate那毛毛球,给她有doink doink的感觉,但是我们太高估自己了,太难了!我也给新娘戴上可爱大大的金猪链,这是我坚持要的。

新郎我就给他一个大大的花球,但是这红彤彤的大花球,在animate的时候,也带来不少麻烦,尤其是做打架part的朋友最可怜。那花球可真的是“咗头咗细”。

主角出来了,就做enviroment,朋友把我们之前的客厅assignment左拆右拼,从每个人的功课里拿一点,就出了我们的enviroment了。

一切都准备好了,就分工作了,每人拿了自己的part,各自animate。还好我拿的part还不算难,只是多工。

左拖右拖,大家终于animate好了,接下来就是set camera,〇檬对镜头摆设不敏感,就托朋友代劳,我们交换工作,我帮他善后手尾,他帮我摆镜头。

过后就是剪接,还好我们组内有个editor,那就易办很多咯。

剪接完就是配音,最难就是人的配音,〇檬没选择之下,就必须配上女生的声音咯。因为〇檬都没做过这种工作,真的很新奇和搞笑。〇檬听见自己的声音,都笑得肚子都痛了。

终于的,配音完成的!很遗憾的,因为某些事,我必须回家乡,所以没能亲自看见我们的结晶品出世,但是能顺利出世已经是天大的好消息了。真没想过,只学了三个月,就可以做出一个animation,真不敢相信。

怎样都好,赢奖与否,不重要。
百年好合animation ,成功!

5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赞!!

女女 said...

wow,很有專業水準啊,而且故事也很有趣,好笑。只是啦,以《百年好合》為標題下這樣的結局感覺有一點點傷感><

Mai Seah said...

厉害! 加油 :)

Hui Fang said...

很棒,希望你获奖!加油。:)

Suyen said...

wah...great job! cute and touching.. 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