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具重生——白色婴儿床



我姐的第一个宝宝要来到我们的家庭了,因为他是我们家庭的第一个宝宝,所以什么都没买过,样样都要买,第一件的就是宝宝床。现在的宝宝床也不便宜,于是我妈妈就建议,或许可以用回我们小时候用过的床。因为以前的东西质地都很好,用的都是好的木头,所以还可以继续使用,但是就需要做一些改造,那么这任务当然落在我的身上,因为我是产品设计出生的,所以这对我来说不难。就当是我这小姨给宝宝的第一份礼物。


store room拿出20年前我小弟睡过的床(想不到可以收这么久吧),清洗干净后,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杀菌。其中一只棍已经脱落,爸爸帮忙修好那部分。
待干透后,铺上木粉,补掉木上的木纹和空隙,让扶手摸起来滑滑的。


木粉一天干透后,用很细的砂纸磨滑。
用湿布把床的表面抹干净,再上漆。因为向往白色小木床,所以买了没气味的哑面白色漆。因为之前是青色的关系,所以要上好几层才能把青色盖着。

原本的床是矮版的play pan,因为要方便换尿布和抱起宝宝的高度,找来了四支木,量了高度就做了四支脚。到布店了选了蓝色格子布,和蓝色的棉布,又买了比较好的高质地两寸海绵,就做了一整套的床具,包括枕头,抱枕,床褥,和围旁边的长条枕头。不过裁缝的东西就交给我妈做。
朋友给的蚊纱架,拜托我弟把他锁在床边,买了白色蚊纱,铺上后就完成了。
这床还可以随着小孩长大,把床脚据成不同的高度,直到最后把床脚拿掉,就变回play pan咯。
旧家具重生了。
baby zen在里面玩得不亦乐乎的感觉。现在6个月的他,已经换了3个高度了。







0 comments: